爱客及相关衍生。
谢谢喜欢。

【爱客】旅行杂记

 @西挂 

 

送给太太的生贺,因为提前写完就提前发出来啦。
脑洞来源 《侣行》

 

小短篇 放心是he!

 


 
 

这次的目的地是南极,长城站。

 

听说是这么个天寒地冻的去处,子墨和本煜说什么也不愿意一起,于是就只有我和明明。可能不会有前几次热闹,也会累一点,但乐得清静。

 

挺奇怪的,之前去过的地方也不少,危险的地方更是占大多。

 

像最开始到的索马里,飞机降落到摩加迪沙时整个机舱的人都在欢呼,虽然加上我们四个一共也不到十个人。他们互相拥抱,嘴里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其中有个会英语的小伙子似乎才注意到飞机上还有四个不要命的非本地人,一脸惊诧。我问他为什么这么高兴,他的回答是"我们没被击落飞机也没坠毁,这难道不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吗?"

 

然后我们才开始发觉这趟索马里之行是真的很危险。

 

我们花了大笔的钱去购买枪支、雇保安队,"全民皆兵"这词一点都不夸张,因为你在大街上走,没人不带枪的,爆炸啊枪战啊这种事平常得很,就像还没禁放的时候你在中国放放烟花什么的一样。

 

开始我们一直在尽量争取自由活动的时间,但向导总是拒绝。去一座城市,倘若你始终在车上呆着并且被十几个保镖保护,肯定什么都看不到。挺扫兴。

 

直到宾馆里住在我们隔壁的土耳其人有天出去。

 

那个土耳其人早上八点出的门,然后再也没回来。后来向导说,他被射杀了。

 

我是真的无所谓,但好歹算是个小队的领导者,得对队伍负责。何况还有明明在。那时候突然巴不得赶快回中国,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抽了才想要把环游世界的第一站定在摩加迪沙,还满心期待地来体验风土民情。

 

再比如罗布泊。那次非常倒霉了,遇上不多见的超强沙暴,从始至终在和它躲猫猫。GPS和阿玉的气象预报很给力,奈何沙暴行进速度太快,范围太大。

 

中间有将近一天的时间是在车上度过的,得亏车子改装过装的东西也够充足,不然鬼知道会被吹到哪里去。

 

子墨本煜俩人在另一辆车上。只有我和明明在一块儿莫名觉得尴尬和...暧昧?尿急的时候感觉更甚。得了吧,早确定关系的俩大老爷们儿,不在这儿矫情了。于是很果断地拿出来空的矿泉水瓶嘘嘘。

 

然后明明竟然脸红了。

 

还有最北边的奥伊米亚康,我们去的几天室外温度最低到零下七十多,出门转一圈睫毛上能结一层白霜,衣服啊帽子啊这些东西保暖效果可以用四个字简述,不存在的。

 

最不要命的是第三晚我们四个还在室外搭了俩帐篷,露营。明明鼻尖冻得通红,但还是笑得跟个傻子一样,让人特别想上手捏两把。

 

当然了,最后露营就坚持了几个小时。

 

离开前一天我拿出了揣在第二层外套里的戒指,向明明求婚。哈哈挺浪漫的吧,我都被自己感动到了,结果那天我和明明的对话被本煜子墨听到了,他俩因此嘲笑了我一路。

 

"敏民,我要向你求婚!"

 

"你别逗了浩哥哈哈哈哈哈我不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靠,然后老子刚回北京就把他给办了,没戴套。

 

再比如下潜到奇琴伊察沉着无数尸体的圣安东尼奥井啊,在南非坐着一大串气球飞上天啊,这些在别人眼里仿佛有钱吃饱了撑的没事儿干非去玩儿命的神经病举动,我们没少干过。

 

所以肯定也不是因为怕啦,大概他俩累了吧,毕竟也不是谁都想疯一辈子的。

 

始觉我是个非常幸运的人。在衣食无忧甚至可以说比较富裕的情况下,很多人会怠惰无所事事,其一庆幸自己有一个近乎疯狂的梦想,并且去付诸实践了。其二庆幸有个愿意不顾死活地陪自己疯狂那么多年还不离不弃的人,每次出发前只要告诉他目的地就会义无反顾地跟着你满世界跑的伴侣。

 

这次也一样,准备工作通常由我来,有了上次去奥伊米亚康的经验,准备进行得快了很多。一切就绪后只消给明明打个电话,不需要提前告知的,因为他的回答一定是"好啊"。

 

哈哈,也不知道该为他的信任高兴还是为他从来不操心无奈。

 

当然是前者啦!

 

因为只有两个人,船不怎么大,但设备绝对足够齐全,阿玉那边随时提醒着气象状况,相信一切会顺利的。

 

这次到长城站要再认认真真地求一次婚。

 

出发第一天风和日丽的,前日下过雨,天的颜色被洗刷得很好看,我不太会形容这种颜色,拍摄不出来,之前也没见过,大概给了我种上面有座天空之城的感觉。

 

第七天明明说他想捉鱼吃,然后就试着用船上本来有的钓竿和网笼去捕。毕竟没什么技巧,也不清楚这片海域到底有没有鱼群,忙活了半天也没什么收获,看他满头大汗撇着嘴撑着脸坐在我旁边实在有些于心不忍,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只好向阿玉求助。

 

然而这家伙一点都不靠谱,后来我祭出了自己整整一天的食物换来了一条巴掌大的小海鱼,明明可算又笑得跟个傻子一样了。

 

第二十三天夜里月亮特别圆,明明总喜欢站在船头看天看海,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差不多到处都一个样子。入夜后我常常叫他赶快回去休息不然会吃不消。今晚破天荒地没这么做,拿着毯子去了他旁边,然后一起在舱外睡了一晚,直到闭眼前他的两个眼睛都是亮的,盛着月光。

 

第四十天明明有点晕船,不过还好不怎么严重,吃了药就没多大事情了。

 

第四十五天我们已经走了四分之三的航程,成功近在咫尺。摸了摸一直贴身装的戒指,热乎乎的,满心欢喜。

 

第五十六天天气突然变差起来,阿玉说会下雨,但这没什么,重要的是风会很大。那天我没有听从阿玉的建议做了个很错误的决定,继续航行使船帆破裂掉入大海,和大海短暂的亲密接触导致整个船的所有电力系统短路瘫痪,我们一下子回到了哥伦布时代。

 

风浪特别大,我记得后来阿玉告诉我们最凶的时候浪打得足足六米高。颠簸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已经入夜但我清楚我必须得保持清醒,熬到该死的风浪平息下去。

 

我看了眼明明,他从船开始晃脸色就一直不好,现在看来是晕船晕得厉害。明明本来也不胖,此时挤在桌子和座椅之间的空隙显得整个人更小了。他伸手去够桌上的呕吐袋然后艰难地撑开,刚一打开就呜哩哇啦地开始吐。不过那东西没什么用,船还在不停地晃,然后他就对着袋子吐了一船。

 

这感觉真的不好受,尤其他妈的还是自己没事儿,看着明明无助得像只被抽干了力气后陷入沼泽的小兔子。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分析海上的状况,通讯设备的瘫痪让我联系不到阿玉,海浪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那一刻我突然体会到人在自然面前有多渺小。

 

为了防止导电带来更大的危险,我一根根地剪断了船上的四百多根电线,然后根据指南针给出的大方向缓慢地向南而行。

 

第五十七天风浪渐停,我尝试着修好了船上的电台,这个真的很重要,可我依旧联系不上阿玉。

 

明明看起来比昨天要好一些,但依旧是藏不住的虚弱,缓慢行驶其实更有利于看风景的,但明明就一直窝在船舱里不出来。

 

第五十九天我终于再次联系上了阿玉,他挺激动的,开玩笑说他真的是白担心了,毕竟祸害活千年。

 

明明已经对着电台喊了整整两天"我是北京号,呼叫长城站",没有应答。

 

这是件挺恐怖的事情,即使联系上了阿玉我们依旧没办法准确定位,联系不到长城站意味着我们很可能会在海上迷路。

 

突然很害怕。我在思考要不要把求婚计划放在船上进行。

 

第六十二天明明一大早就弹了起来,他在电台里听到了回应,"北京号北京号,我是长城站",然后拥抱着我来回转了几圈,两个想法:啧,不是晕船的时候了;嗯...瘦了。

 

我们回复说大概还有四天能够到达,他们说好,我们等着你们。

 

一切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第六十七天我们终于到了长城站,比一开始的预计晚了一周,不过这都不重要。我把船上的国旗拿下来插在这片土地上,成就感和喜悦是不言而喻的。

 

明明一直没说话,就站在那里傻笑。

 

该完成最重要的一个任务了。

 

我慢慢走到明明身边,他一直微微笑着看着我走过去,只露出来一个酒窝。那感觉真的很奇妙。

 

他大概知道会发生什么,没等我开口就捂着肚子笑了半天,特别大声的那种。

 

我也不说话,就那么盯着他。过了会儿可能是笑累了,也可能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就又直起身来看着我,耳尖红红的。冻的吧。

 

我拿出来那枚被捂得热乎乎的戒指,很认真地说出那句话。

 

"明明,咱结婚吧。"

 

明明还是不吭声,低下了脑袋

 

这时旁边有几只很胖的企鹅晃着一身肉往这边走,非常碍事地站在我俩旁边,直勾勾地盯着明明看。

 

明明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又笑了出来,同时还伸出右手,很小声地回应了一句。

 

"嗯。"


 

END


 

真是完全不会写文啊!很寡淡的故事啊没什么剧情而且很随性文笔很烂...总之写得不怎么样...

 

啊不过我其实主要是为了安利侣行这个节目哈哈哈真的特别浪漫!(滚)

 

希望西挂太太工作生活中不要遇到烦心事!不开心的时候可以看看侣行吃吃爱客甜饼什么的!这么可爱这么美好的太太,真是爱死你啦!

 

以上,虽然不太甜~还是祝食用愉快吧~

 


 


评论(5)
热度(19)

© 诶嘿23爱吃草莓啊 | Powered by LOFTER